张御卿

已经退坑了哦

我家老公是教授 02

学生龄×教授龙 [真龄龙]

 

八岁年龄差,嫩牛吃老草

 

痞帅调皮学生龄如何拿下成熟稳重教授龙的?

(不要脸的精神,靠爹)

 

勿上升蒸煮

 

 

 


“儿子,高考时候需要爸陪着你吗?”张爸收拾好所有碗盘子和筷子后洗了点葡萄递给沙发上看电视的张九龄问道。

 

 

“唔………不用了吧,我自个儿就能去还早着呢,现在说啥。”张九龄塞进嘴里两个葡萄在腮帮子两侧像一只小松鼠一样。

 

 

“那爸就等你回来了,爸是觉得人家孩子的家长都有家长陪着,我也意思意思?”

 

 

“用不着用不着,我估计那两天肯定死热,您就在家待着吧出去再中暑,我不放心。”张九龄一边吃葡萄一边摆了摆手拒绝道。

 

 

“嗐,爸也是岁数大了好在你也长大了不用爸操心了。”

 

 

“您年轻着呢老张帅哥!甭说了,你不是颈椎炎犯了吗?我给你捶捶”张九龄将手中的水果盘放在茶几上后正了正身子说道。

 

 

“成,可得轻点,我这老骨头不够你锤的了”张爸脱了睡衣方便张九龄伸手按摩,张九龄用冰凉的手给人捏着后脖领,别说,还挺舒服,小小子就是有劲儿。

 

 

“这劲儿成不?”张九龄跪在沙发上三下五除二的给人揉捏着肩膀和后脖领。

 

 

“成成成,有点疼了,再轻点就更好了”张爸咧着嘴明显有点疼了。

 

 

“那我轻点……”张九龄借着给人按摩的空隙突然有一个不成熟的想法,虽然他知道老张头不会同意的也不想听,但是他还是想说。

 

 

“爸……我想跟您说点事……”张九龄吞吞吐吐的从嘴里蹦出来几个字。

 

 

“说呗,什么事啊?……”

 

 

“就……嗐…算了”张九龄摇了摇头还是不说为好。

 

 

“啧,大小伙子这么墨迹?有什么事就说呗,是不是想买什么了?”张爸背对着人手里拿着手机正准备点开微信给人转钱。

 

 

“不是不是,没有想买的”张九龄紧忙拒绝人道。

 

 

“说吧,什么事儿”

 

 

“就……我妈也走这么多年了……你也……”

 

 

“别说了儿子”张爸突然打断了张九龄说到一半的话,他知道张九龄要说什么而且小时候张九龄很反感这种视频自己也从来没有过这个想法。

 

 

张爸还记得那年九龄的妈妈走的时候九龄才八岁,生老病死都是人间长情,张爸也很无奈很痛苦,小九龄才十岁就没了妈妈,是他这个当爸爸的没有做好这个责任,他没保护好自己的妻子同样也没保护好九龄的妈妈,她走的那天是六月一日,小孩子都喜欢的节日,那天是儿童节,九龄在家等着妈妈带她去游乐场,她一出去就行再也没回来过,九龄最后一次见到妈妈应该是她走了以后在医院了,当时九龄哭的很伤心,他不知道妈妈去哪里了,爸爸说妈妈走了再也不回来了,说以后都是爸爸一个人照顾你了,你要听话,九龄从那以后就再也没过过六一儿童节,这么多年了九龄每次到六一那天心情都很低落。

 

 

 

张爸还记得妻子走的第一年年底,自己带着九龄出去聚餐,没办法,家里没有人可以照顾小九龄,自己又不能推脱聚餐,只好带着九龄一起去,九龄那一年都很怕生,自己也只好抱着自家小孩坐在座位上饭都没吃几口,当时有个没有眼力见的人对自己说了一句“她都走一年多了,你不打算找一个吗?就这样一个人拉扯九龄?”

 

 

张爸当时笑而不语只是摇摇头,腿上坐着的九龄听的一清二楚,虽然年龄小但是九龄大概懂得这是什么意思,九龄也很听话很懂事,坐在爸爸怀里吃着好吃的没说话,当天晚上回家后张爸要给九龄洗澡,在浴室的时候九龄死活都不下水,站在浴缸里将水弄的到处都是,张爸不知道九龄今天这是怎么了明明刚才还好好的现在怎么这么不听话。

 

 

“龄龄,咱脱衣服洗澡好不好?”

 

 

“不要不要,我不要洗澡”

 

 

“龄龄今天怎么了?为什么不肯洗澡啊?”

 

 

当时张爸坐在浴缸上面温柔的问着九龄,九龄将水扬到张爸身上后大声的哭着说“不要爸爸,我不要爸爸!”张爸当时愣住了今天九龄到底是怎么了?,张爸也很有耐心的问着九龄为什么不要自己,九龄嘟着嘴哭唧唧的抹着眼泪说“爸爸不要我了……爸爸不要妈妈了!爸爸要找新妈妈了……”

 

 

张爸当时瞬间红了眼底,聚餐的时候他就在担心龄龄是不是听到了,但是低头看人没有反应他就放心了,原来他不仅听到了还会这么想,张爸将九龄搂进怀里吻了吻人滚烫的小脸蛋“乖龄龄,爸爸要你,爸爸怎么会不要你呢?听话昂”

 

 

“我不要爸爸!放开我!爸爸坏人!”九龄挣扎着从人怀里出来由于浴缸里滑九龄不小心摔倒在浴缸里下巴磕在了上面流了点血,九龄哭的更凶,张爸赶紧将九龄抱了起来拍拍人后背安慰着小孩。

 

 

“哎呦,不哭了龄龄,爸爸抱,爸爸不好,爸爸不会不要你的,不哭了昂”张爸一边给人擦眼泪一边检查着九龄磕出血的下巴。

 

 

“唔哇!…………爸爸坏………”九龄委屈的趴在人怀里哭的抽噎,张爸抱着小孩走出浴室将小孩放在沙发上给人上了药,小孩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还打嗝,张爸又心疼又想笑,龄龄乖儿子怎么这么可爱。

 

 

“好了好了,不想洗咱就不洗,儿子你听爸爸说,虽然现在跟你说这些太早了你不一定能听懂,你要记住,妈妈爸爸永远爱你,即便妈妈走了,还有爸爸爱你,爸爸不会不要你的,也不会给你找别的妈妈,知道了吗宝贝儿?龄龄是乖孩子会理解爸爸的对吗?”

 

 

“唔………真哒?爸爸没骗我?”张九龄用葡萄一样又黑又大的眼睛对张爸眨巴眨巴的。

 

 

“真的,爸爸不会骗你的,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这个家里只有咱们这爷俩,乖儿子别怕,爸爸在这呢昂”张爸将九龄放在自己腿上给人呼噜呼噜凌乱的头发柔声说道。

 

 

“那……那我还要爸爸。……”张九龄张开小手搂住张爸的脖子不撒手生怕爸爸不要他一样。

 

 

“爸爸永远都爱你,永远都是咱们爷俩”

 

 

 

 

回想那时张爸都会感慨很多,这么多年也过来了,该说的不该说的其实也都懂,张爸年纪也大了,但是答应儿子的事不能反悔,说好了永远都是爷俩那就永远都是,小时候九龄不同意找妈妈,长大了后张九龄也懂了,小时候自己还挺不懂事的,现在自己也长大了,看着爸爸一天一天变老了张九龄有时候也挺难受的,不介意爸爸找一个了。

 

 

“爸,你让我说完……”

 

 

“嗯,你说”

 

 

“我小时候不懂事,您也听我的话这么多年了也没有找,其实您挺孤单的吧……”

 

 

张爸示意张九龄停下手上的动作后自己穿上了衣服后正过身子正对着张九龄“嗐,爸都这么大岁数了就算了爸答应过你就不能反悔了”

 

 

“可是……爸……”张九龄坐在沙发上有些心疼面前的人。

 

 

“别说了儿子,爸一点也不孤单,爸有你啊,而且爸这一辈子可能就爱你妈妈一个女人了,你要是让爸再爱上别的女人那不是折磨爸呢吗………”张爸笑了笑拍拍儿子的肩膀说道。

 

 

“爸还记得你小时候哭着不让我给你找别的妈妈贼可爱,下巴还磕坏了,现在还有疤呢吧?!”

 

 

“别提了,小时候不懂事,长大了就懂了……爸我尊重你,只要你有想法随时跟我说,我随时同意,就这样。”

 

 

“嗯,爸知道了,葡萄快吃了吧一会都不凉了!快”张爸示意张九龄赶紧吃桌子上的葡萄。

 

 

有时候这种生活也挺幸福的即便只有他们爷俩

 

 

 

 

 

高三的最后一学期,张九龄没少去老张头的学校里玩,时不时去大学里打打篮球看看美女,每次都必须拽着老秦一起,老秦只要死气白咧的跟在人身后,张九龄每次的理由都只有两个字“呲妞儿”

 

 

“老秦,带你呲妞儿切”

 

 

对于美女秦霄贤是拒绝不了的,就连老奶奶都不放过,上次哥俩去打篮球过马路的时候一位老奶奶有点走的着急了秦霄贤一把将奶奶拽了回来险些被车碰到,老奶奶谢过老秦后老秦一副公子哥的模样甩了甩利索的发型说“不客气”张九龄只能在一旁作呕表示眼睛瞎了。

 

 

那时候张九龄带着秦霄贤一起去大学里打篮球,手里有老张头给的门卡更是可以随便进出,老秦怀里夹着篮球和张九龄两个人在篮球场上打篮球,周围有很多人经过也有人围观,有的女孩能认出来张九龄是他们张老师家孩子,但是都不知道老秦是谁,只知道他很帅,又瘦又高的看上去就是一副公子爷的样子,帅气的弟弟谁不喜欢呢?俩人打篮球打了一半后好几个学姐都给老秦递水,这就是魅力,老秦还跟张九龄显摆自己有这么多女孩送水让张九龄羡慕去吧。

 

 

老秦更是在篮球场看到一位女孩,她和其他女孩不一样,很安静,坐在那边带着耳机听着音乐,好像对自己并不是很感兴趣,秦霄贤好奇的走过去坐在旁边,那女孩好像对秦霄贤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老秦觉得这位姐姐很有意思,大概是某种气质吸引了秦霄贤,安静,优雅,而且这位女孩好像是少数民族,眼睛大大的睫毛长长的看上去像一个外国姑娘一样,秦霄贤大胆的问了女孩的微信,女孩拒绝了,说不怎么玩手机,其实就是不想给,可能觉得秦霄贤不像好人。

 

 

秦霄贤对这位女孩越来越感兴趣甚至求张九龄帮忙问一下联系方式,张九龄自然拒绝,第一次带着老秦来就能呲到妞儿简直不公平,况且那好像是老张头的学生,张九龄拽着秦霄贤到一旁跟人说还是算了吧,人家一大二姑娘跟你一高三的傻小子在一起干什么,差这么多呢,老秦不但不同意反而追的更死,这姑娘是老秦的菜,必然追到手,人傻钱多一直是秦霄贤的作用名。

 

 

 

在篮球场逗留了一会后张九龄拽着秦霄贤要走,老秦死活不想走最后是被张九龄拖走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急什么,张九龄告诉老秦和自己一起来这个大学,到时候就能再碰见这个姐姐了,老秦也同意了,虽说自己学习不好,但是自己有爸爸啊!

 

 

 

张九龄带着老秦在大厅里溜达,外面还挺冷,屋里倒是热乎一些,张九龄敞开上衣坐在楼梯口上和秦霄贤打游戏,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多看哥俩一眼,实在养眼,拐角楼梯口帅哥打游戏,谁能不心动,张九龄打完了一把,输了,老秦没玩好气的张九龄对秦霄贤拳打脚踢的,突然从楼梯上下来一个人,那应该是张九龄第二次见到他,是上次那个王教授,王九龙。

 

 

王九龙手臂内侧夹着两本书,从侧面看大概是历史什么什么的,原来他是教历史的,那应该全是文学系教授了,张九龄坐在地上没有起身眼看着王九龙走下来看到了自己,王九龙极其温柔的跟自己打招呼,那笑容,张九龄承认有那么一秒一瞬间他沦陷了,张九龄慌乱中忘了起身,王九龙走下来,还是那天笔直的腿,黑色的西装裤,上身穿着穿白色的衬衫领口别着领针十分精致,袖子还挽着,二十多岁的年龄穿得这么正式,但是看上去并不显老甚至还很帅气,王九龙从看到张九龄的时候眼神就没从人身上离开过。

 

 

“你怎么来了?今天不用上课吗?”

 

 

“昂……啊?”张九龄木讷的从地上站了起来拍一拍屁股上的灰尘对人有点不会言语。

 

 

“我…没啊…就今天…放假…”张九龄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放假两个字,其实是不想上课跟老师请假出来玩的。

 

 

“别总坐地上,凉”王九龙推了推从鼻梁滑落下来的眼镜对人柔声说道。

 

 

“王叔………啊王哥……不对……王教授!”张九龄纠正了几次对人的称呼后简直焦头烂额。

 

 

“叫王哥就行,我就大你八岁,不是很多”

 

 

王九龙很高比张九龄高了一头甚至比老秦高了半头,王九龙身上仿佛带着一种无形的气质和压迫感,在他身边会不自在,而且张九龄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从来没仔细看过王九龙的眉眼,只觉得这王教授真的很好看很帅,有种优雅的感觉。

 

 

“昂……王哥……”张九龄没了刚才输了游戏的气愤心情,在王九龙面前简直像一只乖巧的小猫咪。

 

 

“去办公室吗?我也要回去。”王九龙低头看着人的发旋问道。

 

 

“去……”张九龄拽着老秦跟在人身后,王九龙有过的地方仿佛都会留下香味,那味道像是高级男士香水,好像还有洗衣液的清香味,总之就是跟在王九龙身后就会问道人身上的味道,很好闻,让人忍不住上瘾,王九龙身上好香。

 

 

 

张爸下午没课在办公室坐了一下午了并不知道张九龄来学校里玩了还带了同学,王九龙推开办公室门张爸就转过头,由于王九龙太高了挡住了身后的两个人,张九龄从人身后突然冒出头对张爸呲牙嘿嘿的笑,张爸又惊喜又无奈。

 

 

“你小子怎么来了?”

 

 

张九龄拽着老秦坐在旁边的小沙发上“无聊啊,来打篮球”

 

 

“你出来鬼混就算了还带着霄贤?!”张爸端着桌子上的茶水抿了一小口问道。

 

 

“啧,他想跟我出来,我俩同桌啊,他不跟我混跟谁混,我俩以后可是要一起来你学校的”张九龄翘着二郎腿从兜里掏出一根棒棒糖拆开包装塞进嘴里说道。

 

 

“得,一起来更好,爸一起照顾你们两个了”

 

 

“嘿嘿,谢谢叔叔!”老秦礼貌的跟张爸问好,张爸也回应着人。

 

 

 

“唉,九龙,你怎么和他们两个一起上来的?”张爸正过身子对正在喝咖啡的王九龙问道。

 

 

“我刚下课在楼梯口碰到九龄了”

 

 

张九龄听到王九龙叫自己九龄了,肯定是老张头告诉他的,不过张九龄突然觉得自己的名字怎么如此的好听,可能是因为是从王九龙嘴里说出来的。

 

 

 

“儿子,眼看就下学期了,功课上有没有什么不会的,如果是文科方面历史政治你可以问问你王教授”

 

 

“嗯,可以,有什么不懂得就来问我”王九龙手中夹着一根签字笔半转过身对人说道。

 

 

“我……我……还真有不会的”张九龄看了一眼老张头后又看了一眼王九龙,果然还是不敢对视。

 

 

 

说着张九龄从旁边拽了一把椅子坐在了王九龙身边,一靠近这香味更弄了,但是不刺鼻,闻了让人上瘾的香味。

 

 

张九龄其实没什么不会的,于是拿出手机找到之前拍过的一道题放在王九龙面前给人看,王九龙搭眼看了一眼后便懂了,于是拿着笔开始给张九龄讲题,王九龙声音不大但是足够张九龄能听见,张九龄专注力根本没在题目上而是在王九龙身上,王九龙的睫毛根根分明眉毛也很浓密很有型,双眼皮好明显,皮肤好,嘴唇是粉色的…………

 

 

“九龄?你有在听吗?”王九龙转过头和张九龄对视并且很严肃的问道。

 

 

“啊……有,我听着呢…”张九龄被吓得一毛赶紧把视线转移到手机的题目上。

 

 

“认真一点”

 

 

 

张九龄这次清楚的看到了王九龙的相貌,世上真有这么完美的男人吗,王九龙会不会已经结婚了?没结婚的话应该也有女朋友了吧,这么优秀的男人谁不喜欢,就算学校里的小姑娘们都喜欢上他的课吧。

 

 

张九龄想着想着又愣神了,王九龙知道张九龄心思不在这于是抬手按住张九龄的后脑勺呼噜呼噜人的头发又无奈又温柔的说道“九龄,认真一点好吗?想什么呢?”

 

 

 

张九龄觉得自己耳朵一定是红了,脸部发烫,王九龙的大手在自己头上呼噜自己的头发,张九龄抿着嘴偷笑,这人怎么这么会撩?一把年纪了,真是的。

 

 

“咳……我懂了王哥,不用讲了”

 

 

“懂了就好”

 

 

张九龄拿回手机屁颠屁颠的跑了回去和老秦挤在一起有些害羞,老秦看张九龄有些不对劲耳朵也红了于是悄悄的问着“九龄儿你咋的了?耳朵红了”

 

 

“滚滚滚,你耳朵才红了,爷热的,屋里太热了!”

 

 

“屋里热?我还冷呢,要不然你把衣服脱了给我?”

 

 

“去你的吧,不给”

 

 

“莫名其妙的?!”

 

 

王九龙看着张九龄和秦霄贤两个大小伙子挤在一起有说有笑不经意间勾起嘴角,高中生真的很快乐,突然想起自己像张九龄一样年龄的时候还在拼命的学习玩游戏什么的从来没考虑过那时候也不怎么用手机。希望以后也一直这么快乐吧。

 

 

此时张九龄将头埋进秦霄贤怀里以掩饰自己脸红心跳的样子。

 

 

 

[没出息]

 


——————————————————————


今天的热度拜托你们了♡


大家还喜欢这个故事吗?第一次写真龄龙可能有点崩塌。

如果喜欢的话我就继续写下去了。

我发现有人对这个题目有点不懂或者说是误解,我在这说一下吧,按理来说九龄是上面那个至于他为什么会叫九龙老公呢,九龄属于会撒娇的那种小狼狗,俩人都是男的叫老公没毛病,再一个九龙都28了马上奔三了俩人差了也挺多九龙不会叫九龄老公,只会叫(小朋友,小孩之类的)为什么题目叫《我的老公是教授》而不是《我的老公是学生》呢,因为头一个题目好听,就这样(鞠躬)

 

 

 

 

 

 

评论(23)

热度(6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