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御卿

已经退坑了哦

我家老公是教授 01

学生龄×教授龙 [真龄龙]

 

八岁年龄差,嫩牛吃老草

 

痞帅调皮学生龄如何拿下成熟稳重教授龙的?

(不要脸的精神,靠爹)

 

勿上升蒸煮

 

 

 

 

北京的八月天依然很热,没有空调就受不住的张九龄只能借着没开学的理由宅在家里,张爸怎么也赶不走的那种赖皮,别人家的孩子都趁着大学之前这个假期多出去走一走,张九龄可倒好仅仅因为热的原因愣是整个假期哪里也没去,在家宅了两个多月,整天游戏零食作伴,前几天上电子秤量了量体重,不出张九龄所料,果然胖了好几斤,张九龄决定剩下这一个多星期约老秦去健身房好好锻炼一下减掉涨回来的几斤肉,争取大一报道的时候给同学最好的状态,说不定还能碰到桃花。

 

 

 




高中时期的张九龄不学无术,整天都在混,但是小子就是聪明,什么东西老师讲过一遍基本就能记住,父亲是本市一所高等大学的专业老师,张九龄在学校也算是风云人物一米八二的身高蜜色的皮肤虽然说长了一张娃娃脸但是该有的地方一样也不少,下颚线、锁骨、腹肌、肌肉线条,一样也不少,张九龄整个高中全看着自己这一张娃娃脸和一张会说的嘴俘获了无数少女的芳心,甚至特别招男同学的喜欢。

 

 

 

秦霄贤是张九龄最好的朋友了,小学五年级时候秦霄贤从外地转学过来,当时这小孩带着满嘴的东北口音带跑了全班同学,说话十分有趣人也机灵,最重要的是他有一个十分有钱的老子,到了高中后秦霄贤越发的猖狂,家里也没人管,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哥俩一个样子都不学好,高中的时候两个人都早恋,逃课,还时不时约同学一起去夜店蹦迪,就因为逃课这件事张九龄就已经被叫过无数次家长了,张九龄屡教不服尽管张爸在很忙的大学里请假出来给张九龄应付老师张九龄也毫不在乎,每次张九龄嘴里只有一句话。

 

 

“学什么啊?不学我也能考上大学”

 

张九龄就是有这个自信,小时候父亲就提前教了自己很多知识,张九龄也是天资聪慧,记忆力超群,是个不可多见的聪明孩子,玩归玩,但是每次考试张九龄都考的非常好,刚开始老师们都以为张九龄一定是抄袭了,后来放学后将张九龄一个人留在教室让他一个人考试,最后成绩依然很好,这个事张九龄已经不想多说了,放学单独留自己?一句话。

 

 

“当误我打游戏”

 

 

 

张九龄属于比较野的孩子,父亲管不住,他也会撒娇,没吃想做什么事父亲不同意的时候张九龄一个一米八二的大小伙子都会跟在人身后撒娇哼哼唧唧的,张爸每次答应张九龄不是因为他多可怜多可爱,纯属是觉得张九龄一大小伙子成天哼哼唧唧的不成样子,不过这些都是张九龄装出来的,平时张九龄就是霸气痞气的北京小爷,学校里的校花都反过来追张九龄,虽说张九龄不是学校里最好看的男生但是要说那股劲儿和气质张九龄绝对榜一。

 

 

 

高二那年谈了个恋爱,张九龄越发过分,竟然带着人家姑娘去夜店喝酒,最后惹的人家家长十分气愤后来张九龄也没挽留,竟然不能和自己出去野那干脆别在一起了,省着惹事生非,后来那位姑娘还是喜欢张九龄,也经常找张九龄,想和他和好,张九龄已经烦了只能说“搞定你家长再来找我ok?妹妹”

 

 

 

张九龄上的高中和自己父亲的工作单位并不是很远,张九龄也经常去找人玩,每次都被父亲的学生围着转一群漂亮姐姐对张九龄十分稀罕“张老师家孩子这么帅啊,弟弟跟姐姐走好不好?”

 

 

张九龄只想说一句“这算拐卖未成年儿童吗?”

 

 

花痴收一收,对于张九龄这种会说话长得帅,还会撩妹的小子必然成为了所有姐姐们的交点,有一天张九龄实在无聊不想在学校待着就来学校找爸爸,张九龄坐在张爸的办公室悠哉的打着游戏等人下班回家,门外突然走进来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子,吸引了张九龄的眼球,那人好高,皮肤白皙,眉眼十分吸引人,穿的人模狗样的倒是好生俊俏,看样子应该是学校里的老师了,张九龄也没多管继续打着游戏,那人走过来将手中的东西放在桌子上,张九龄眼神瞟了一眼那人的腿,黑色的西装裤包裹着笔直的长腿,张九龄仰头看了一眼那人,那叔叔真的挺好看的。

 

 

“孩子,能起来一下吗?”

 

 

张九龄意识到自己坐的好像不是老张头的办公位愣了两秒后紧忙起身,那人坐在了椅子上没再看张九龄,只是摘下银色框的眼镜放在桌面上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工作着。

 

 

 

“切……装什么斯文败类”张九龄瘪瘪嘴小声嘟囔到,他以为那人听不见,没想到那人突然转过身来看着张九龄眼神让张九龄有些后背发冷。

 

 

“斯文败类,说我吗?”那人一脸笑意的对张九龄柔声说道。

 

 

“啊没没没,我自言自语……”张九龄紧忙坐回了老张头的办公位不敢再回头看那人冰冷的眼神,张九龄就在想,这要是谁摊上这样的老师一节课不得被吓死?简直斯文败类100%。

 

 

大概过了有十多分钟老张头从门外进来张九龄自然在打游戏,腿还架在了桌子上,办公室是双人办公室,只有老张头和那个斯文败类。

 

 

张爸打了张九龄后脑勺一巴掌问人等多久了张九龄嘟着嘴说也没多久,张爸进来的时候和那人人问好,那人叫了张爸 老张哥 ,张九龄十分清楚的听老张头叫了那个人 九龙 两个字,张九龄当时突然想到九龙金玉奶茶,突然就想喝奶茶了,眼看着到下班的时间了张九龄还穿着校服挽着袖子和裤脚青春气息十足,张九龄跟在老张头身后准备回家的时候老张头和那人说了一句话。

 

“九龙,李老师告诉我他明天有点事让你替他上一节课,课表都改好了发到群里了到时候你看看”

 

 

“昂好,老张哥昨天考试的那个成绩是出来了吧?如果出来了我去打印一份顺便给你带一份”

 

 

“出来了,应该是出来了李老师今天跟我说了一嘴,说这次考的都不好,我也看了题目挺难的确实不好有不好的原因。”

 

 

“行,那我知道了”

 

 

“啧,臭小子见人不知道说话?”张爸抬脚轻轻给了张九龄后屁股一下,张九龄捂着屁股无所事事的看着那斯文败类“我又不知道叫什么,你也不告诉我,切”

 

 

“跟你说了也没用,成天就知道游戏游戏,没出息!”

 

 

“唉唉唉,那您可不能这么说我,下学期高考之后我就来你们学校,天天折磨你!”张九龄骄傲的抬起小下巴对老张头夸下海口。

 

 

“老张哥,你儿子真可爱啊”王九龙靠在椅子上笑眯眯的看着张九龄说道。

 

 

“可爱?!可爱?!可爱是说我吗?”张九龄在心里骂了一句娘,自己这么多年保持的人设瞬间没了?斯文败类竟然说自己可爱?屁嘞!

 

 

“臭小子,你还挺招人喜欢的”张爸欣慰的拍了拍张九龄的头笑着说道。

 

 

“这是爸同事,你以后要是来着所大学了你还得叫他王教授呢”张爸给张九龄介绍人道。

 

 

“哦哦,王教授好”张九龄点了点头后说道。

 

 

“不过你现在叫王哥哥就行你还不一定考进来呢”

 

 

“王哥?难道不是王叔吗?”张九龄差异的问道。

 

 

 

“你今年19对吧?如果19的话那我就比你大八岁,叫我叔叔是不是太老了?”王九龙挑了挑眉笑着对张九龄说道。

 

 

 

张九龄眼睛都睁大了一圈老张头都快45了这斯文败类竟然才27?不对啊,27就当教授?是人吗?张九龄对年龄没有什么太大概念只觉得这斯文败类竟然还挺优秀的。

 

 

“九龙那我先带这臭小子回家了,你忙完了也下班吧”

 

 

“嗯好,走吧”王九龙温柔的抬手跟张九龄晃了晃手拜拜道,张九龄也回人了两下意思是拜拜。

 

 

 

出校园后张九龄坐在副驾驶上吃着棒棒糖“爸,刚才那教授叫什么名啊?”

 

 

“王九龙,不过你可不能叫人家全名,你得叫人家王教授或者王老师”张爸启动了车后对旁边的张九龄说道。

 

 

“知道了知道了,爸我想喝奶茶了,你开车直接到前面的肯德基吧”张九龄嘴里含着棒棒糖含糊不清的说道。

 

 

“多胖了还喝?减减肥吧儿子,你都快赶上你爹了”张爸也不算胖也是一米八的身高老张九龄的长相就知道张爸其实也挺帅,只不过人到中年发福不过也没胖到哪里去张爸还是挺在乎自己身材的,主要是张爸腿长跟张九龄不一样,修长的腿脸上也有岁月的痕迹,头发剃的利索标准的三七分发型,时不时还带着眼镜下巴上还有点胡茬也相当是帅大叔了,上次张爸去学校给张九龄开家长会,好家伙,爷俩走在操场上收货了不少回头率,爷俩长的很像,张爸穿着西装裤皮鞋衬衫塞进裤子里标准的教师装,学校里的老师都敬人三分,张九龄也不差穿着限量款的球鞋整齐普通的校服被人穿的很好看,利索又毛茸茸小碎锅盖发型一晃一晃的像一只小黑猫,爷俩简直是大黑猫和小黑猫。

 

 

 

“你快去买,买完了好去超市回家给你做饭”

张爸将车停在了肯德基门口的车位在车里等着张九龄,张九龄速度也是快进去没有五六分钟就拎着一杯奶茶出来了,张九龄将吸管插进奶茶里先递给老张头喝了一口,老张头嘬了一口奶茶后皱了皱眉头“怎么这么甜?”

 

 

“奶茶不甜不欢乐你懂啥”张九龄将吸管放进嘴里嘬了一口满意的将耳机带在耳朵上听着音乐。

 

 

王九龙的日常生活就很普通,除了在学校就是在家里办公,因为自己是教授职位,所以平时要做的工作还是很多的,王九龙毕业回国后就买了一个房子富式带小二楼,王九龙将楼上其中一间房子装修成了书房,另一个房间整个屋里都是书架装满了书,楼下的两室一厅一卫一厨足够王九龙用的了。王九龙在学校工作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大二的时候家里要求王九龙出国留学,王九龙就去了加拿大回来的时候已经毕业了那年是24岁,当时就收到了大学的邀请去当老师,王九龙是个随性的人,也懒得找工作,而且高等大学里面工资不少,加上王九龙家里有钱也不愁吃穿,活的开心就好,王九龙去了高等大学那年24岁,现在27岁去年刚刚升了教授一职位王九龙年纪轻轻的就成了教授,在学校里人缘极其好,他的课从来没有请假缺席的学生,他也知道大部分同学是奔着他来的,不过不管是因为什么来的只要来上课就很好。

 

 

 

 

爷俩回家的时候已经黑天了,张爸坐好饭的时候张九龄还趴在沙发上打游戏。

 

 

“儿子,洗手吃饭”

 

“唉,来了!”

 

张九龄蹦蹦跳跳的从沙发上起来去卫生间洗了个手后坐在餐桌上接过张爸递过来的饭和筷子,爸爸永远是最了解儿子的做的都是张九龄爱吃的,张九龄撸起袖子扒拉着碗里的饭吃的香。

 

 

“儿子你多吃点菜,怎么还挑食呢?”张爸夹了菜递到张九龄碗里。

 

 

“嗯知道了”

 

 

“儿子,你吃着爸跟你说点事儿”

 

 

“说…唔…吧”张九龄嘴里鼓鼓囊塞的饭菜说话吐字不清晰。

 

 

“说实话你是不是不想来爸的学校啊?”

 

 

“唔………还行吧”

 

 

“爸不强迫你怎么开心怎么来,你要是不想考进来那咱就换地方,或者你想不想出国留学?”

 

 

张九龄吧唧吧唧嘴放下筷子“爸,出国留学我没想过,我也不想出国,况且您一个人带我也不容易,出国留学花销太大了,而且我不放心您一个人在国内,我没有不愿意去你们学校啊,学校里漂亮姐姐这么多,等我高考之后就考去你们学校”张九龄笑嘻嘻的说道。

 

 

“儿子,从小到大爸都没亏待你,你也让爸省心,除了你调皮不听管,不过爸知道你聪明肯定能考进来,竟然你不想出国那爸就不提了,你自己决定就好。”

 

 

“我知道爸,我妈走了以后您挺累的这么多年了,这都没办法,我也长大了,虽然说我有时候不听话总给您惹事,但是你是我爸你最了解我,我不服管,没人能管得了我,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我一直都很有分寸,这一点您最相信我了,我呢,答应您下学期最后一学期尽量少出去鬼混,我拉着老秦我们两个多学学习,我是肯定能考上我就是担心他,但是他考不上也没关系,他还有爸爸呢嘿嘿”

 

 

“臭小子,净会臭贫!赶紧吃吧,吃完了给爸捶捶背,最近颈椎炎又犯了”

 

 

“好嘞”

 

 

张九龄继续拿起筷子扒着嘴里的饭,虽然家里只有他们爷俩但是张九龄还是很幸福,老张头给了他父爱也给了他母爱,他就很满足了。

 


——————————————————————

 新坑达成

评论(36)

热度(1152)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